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台风预警升级!明晨起台风本体影响,加强防范!

【字体:   2021-09-12 18:46: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台风“灿都”一路向北,正面紧逼,虽然离我们还有着一定距离,但“灿都”云系覆盖范围大,水汽充沛,台风倒槽云系已经影响上海。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并在12时05分接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4时前后“灿都”越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仍然维持在超强台风的巅峰状态,18时预警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起,随着雨带旋转,本市出现时下时停的分散阵雨,局部地区降水集中,累计雨量超过20毫米;风力也正逐渐增大,已出现6~7级阵风,洋山港区阵风8级。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17时位于我国浙江省象山县偏南方向大约43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5.6度、东经122.4度),距离上海中心城区约6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3日中午前后登陆舟山或穿过舟山群岛,可能于13日傍晚到夜间登陆上海南部(台风级),13~15日在杭州湾到上海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本市。

  明天早晨起,受台风本体影响,本市风雨均趋于增大。13~14日本市将有严重风雨天气。

  风:今天夜间风力将继续增大,预计13~14日,陆地最大阵风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3级、长江口区12~14级(预计风力影响最强时段出现在13日下午到14日早晨),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

  雨:今天夜间到15日过程累积雨量200~300毫米,局部地区大于40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3~14日,本市将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13~15日“灿都”在杭州湾到上海附近回旋少动,风雨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建议公众密切关注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应对,提早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减少不必要外出。

编辑: wang_r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