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不是玩笑!中到大雨,上班时段有影响!

【字体:   2024-04-01 17:12: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申城今天白天晴到多云,阳光相伴下,气温较昨日高了不少。东南风的作用下,气温呈现西北高东南低的态势分布,同一个上海西北角和东南角一度有近10℃的温差。其中宝山站26.7℃为最高,徐家汇站白天最高24.4℃,午后阳光下体感有些热。

  受切变线北抬影响,预计今天半夜前后本市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另外今天上半夜起风力增大,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明天相对湿度95%~60%,气温在15~24℃。此次降水过程可能对明天上班时段造成影响,大家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4月上旬,我国江南、华南北部降水将显著偏多,强对流天气多发;气温方面,除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西部及新疆中南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外,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本周申城多阴雨过程降水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里至周三上午。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周三下午起雨势减弱。不过降水不会完全停止,一直到周日上海天空云系都较多,并伴有短时小雨。清明假期期间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18℃以下。春季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生活及出行安排,注意交通安全。

bqzp

编辑: 沙欣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