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注意:雨水叠加上班时段!明天下午冷空气到!

【字体:   2024-03-04 18:50: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受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西北、华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南部分地区或现大到暴雨。这股冷空气还将给中东部带来明显降温。

  上海今天又再度转为阴雨天气,不少人觉得这个冬天雨水仿佛特别多。的确,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上海徐家汇站总降水量相比常年平均略多,其中2月降水量异常偏多。气温来看,这个冬天平均气温为7.0℃,接近常年平均水平。对上海来说,既不是暖冬也不是冷冬。今天的降水从上午开始,一阵又一阵。气温表现平稳,徐家汇站早间气温起步7.9℃,最高止步11.9℃。预计夜间起雨势增强,晚归的话,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明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上海通常在惊蛰节气进入春季,而且每年的第一声春雷平均也在此时出现。今夜明天的天气也很顺应节气,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并伴有弱雷电和小时雨强10-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由于湿度大,能见度不佳,早晨以前沿江沿海有雾。对明早上班有影响,大家最好提早出门,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明天气温在10-13℃之间。下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本市,风力增大,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晚归体感变冷,明天适当多穿些出门。

  明天夜里雨势减弱,周三白天阴到多云为主,伴有短时小雨,夜间天空状况进一步好转。但在冷空气打压下,气温低迷,全天6-9℃。周四周五阳光上线,双休日云系有所增多,下周一雨水串场,下周中期暖气团和阳光将气温推向一个高峰,迈开走向春天的脚步。

编辑: 许雯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