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疫”起宅了那么久,你的睡眠还好吗?

【字体:   2020-03-24 09:37: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非常时期,许多人都被睡眠问题困扰。不是不想睡,就是想等等?怎么夜色越深,我越睡不着?习惯性晚睡已成主流长期熬夜和严重失眠会引发各方面健康问题,如免疫力低下、抑郁症和焦虑症等,青少年长期失眠还会影响生长发育。

因此,睡得好,才是真的好!我们如何应对疫情下的睡眠问题?

可自行采取一种简便的自我暗示疗法:如躺在床上,想象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重,眼皮也抬不起来了,“想睡,很想睡,很想睡……”,或者想象自己全身乏力地躺在有节奏摇晃的火车或船上,将要带着自己到很遥远的地方。

可适当进食一些有助眠作用的食物或药膳,如黄花菜、花生叶茶、五味子粥、酸枣仁粥、百合莲子羹、灵芝大枣茶、玫瑰花茶、佛手茶、枸杞红枣汤、莲心蜂蜜枸杞茶等,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睡前洗净双手,用双手指腹,从头前发际起,紧贴头皮按摩并向后推,也可用指甲面向后推进,重点集中在双发际鬓角附近。每天可进行数次,每次梳50下。

可采取中指点法、拇指按法、五指拍法等手法,刺激于神门、印堂、安眠、百会、四神聪、三阴交、涌泉等穴位,以感觉到酸、胀、麻、热、抽动感为度,每穴刺激半分钟,每天可进行2次。

编辑: 韩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