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最新:台风“灿森”将影响上海

【字体:   2021-09-10 18:21:56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今天是教师节,天气有点复杂,一会儿太阳一会儿雨,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和暴雨预警信号。

  受强降雨云团影响,早间降雨主要出现在东南部,午后则是到处开花。从08时至14时,浦东东南部、嘉定北部、青浦南部、金山西部和南部以及松江西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今天(10日)14时中心位于距离上海东南约1511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7.8度、东经123.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气压910百帕,强度维持超强台风级。

  “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12日白天将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之后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

  12日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本市有阵雨或雷雨。13~14日,上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15日起风雨逐渐减弱。

  12日开始,东海海域的风浪趋于增大,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需及早回港避风;上海及浙江沿海水上客运或受影响。台风对本市陆地的影响主要出现在下周一和周二,请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信息和交通、航班信息,合理安排生活。

  明天(11日)天气和今天如出一辙,气温在26~31℃之间。偏东风3~4级。16日夜里起本市天气逐渐转晴,将会迎来2~3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在30~31℃,最低气温25~26℃,早晚体感较舒适。


编辑: 朱蓓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