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夏季“梦之队”之台风登上舞台,申城多阵雨!

【字体:   2022-06-30 17:3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申城今天处在雨带边缘,上午多云天气为主,在雨水来之前全市的最高气温已经攀升至了32、33℃附近,相对湿度较大,闷热体感还是比较明显。午后崇明和嘉定北部等地区率先出现了对流活动,之后受上游对流回波影响,申城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

  虽然没有昨天那场雨惊天动地,但今天西部和北部的雨量也不容小觑,崇明、嘉定和青浦等地雨量达暴雨程度,小时雨强最大出现在崇明三星镇58.0毫米,上海中心气象台12:50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青浦和嘉定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崇明气象台则是升级暴雨蓝色为暴雨黄色预警,目前预警信号仍维持中,预计今天夜里阴到多云,半夜以前局部仍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阵风7~9级,风向偏北,晚归的朋友们注意防范。

  明天申城多云到阴,午后局部短时阵雨,相对湿度95%~60%,南到东南风4~5级,气温27~33℃,讲真明天风力尚可,高层南北窗户开通,可以享受阵阵热风。

     七月初副热带高压有所东退,受降水的影响,中东部高温范围逐渐缩减,但申城最高气温仍在32~34℃,多阵性降水天气,相对湿度大,防暑降温仍旧不能松懈。

      作为夏季“梦之队”成员之一台风也已经登上舞台,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或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预计“暹芭”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逐渐向华南沿海靠近,对上海无直接影响。

-1

编辑: 沙欣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