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冷空气明夜抵达 入冬与否就看明天

【字体:   2019-12-04 17:46:28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今天有好几个关键词:雾、霾、早晨冰冷、午后暖阳。早晨气温起步低,市区4.8℃,郊区基本都在0℃附近,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雾。不过阳光给力,午后气温上升到了12℃左右。空气质量不佳,上午一度达到中午污染,目前已明显好转,在良的等级。不过今天夜间还是有轻度霾,大家可以适当防护。

微信截图_20191204165022.jpg

  明天多云转阴,市区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13℃,比今天略高。不过风力将有明显增大,上午北到东北风4-5级,下午阵风可达6级,体感依旧是冷飕飕。

  一股弱冷空气会在明天半夜前后扩散到申城,大家在睡梦中,所以体会可能不太明显,到了后天(6日)就能感受到了,最高气温会下滑到10℃,最低气温变化不大。不过最近大家已经熟悉了寒冷,这种降温应该算不上“惊吓”了。

  微信截图_20191204173832.png

  立冬节气后,出现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小于10℃,则为入冬,首日为入冬首日。12月1日~12月3日的日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下,今天(4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也无悬念,这入冬的临门一脚,就看明天咯!

12.4.jpg

  本周双休日开始,气温节节回升,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回归申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在11-15℃,最低气温5~7℃,早晨冷,午后暖,温差比较明显。如果明天入冬失败,入冬进程就可能会减慢,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再度向冬天发起冲刺啦。


编辑: 冯汇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