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秋日最后的温暖 下波冷空气怒刷存在感!

【字体:   2022-11-22 18:59: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昨天夜里起一场降雨有备而来,雨量还不小,昨天20时至今天08时的累积雨量,62.3%的街镇超过10.0毫米。白天降雨明显渐弱,厚厚的云层一直也没散去,近期的雨水过程,暖湿占上风,所以穿行在零星小雨里,也不觉得凉,市区徐家汇今天最高气温18.4℃,秋天还保留着温润的一面。

  今天也进入了“小雪”节气,这是一个和冬天和下雪有关的节气,意思是说:这个时节气温下降,天气太冷了,下雨慢慢变成了下雪。而我国地域广大,各个地方开始下雪的日期差别很大,和“小雪”节气比较一致的是黄河中下游一带。对于地处长江下游的上海来说,冬天的第一场雪一般要到1月份,“小雪”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11.2℃。

  明天依然是多云到阴的天气,阳光时不时被云层遮住,午后东部地区有短时小雨 ,气温跟今天相似,15~18℃之间。东北风增大至4~5级,沿江沿海阵风6级,相对湿度90%~55%。

  未来几天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还需要关注低能见度天气。24日和26日稍微好一些,趁着雨水小歇,洗晒可以抓紧安排。本周的气温变化不大,最低14~16℃,最高17~20℃。下一波冷空气怒刷存在感!目前这波较强冷空气正在蓄力,月末将会带来今年第一波真正的寒意。申城气温将在30日跳水,全天降至个位数,12月1日市区最低直接降至1℃附近,任性的让我们体验“冬天的味道”!不过时间还早,提醒大家保持关注。

编辑: wang_r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