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两波'换季式”降温 “入秋”还会远吗?

【字体:   2021-10-11 17:25:44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前两天,北方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全面降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今天开始北方大部进入降温间歇期,南方开始组团降温。

  对于上海而言,今早一觉醒来,大家是不是有种“一夜入秋”的感觉。虽然还没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但体感上秋意渐浓。

  今天细雨夹着偏北风,气温一路走低,白天基本在21℃上下,相比较昨天同期降幅有10℃之多!今天夜里阴有零星小雨。明天云系仍然较多,伴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明天气温20~24℃。风力仍然较大,北到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明天傍晚风力略有减弱。

  受海上偏东气流影响,13~14日多云为主,伴有短时阵雨。气温略有上升,最高气温回升至27℃。早晚气温在22℃左右,体感清凉舒适。

  不过,升温只是暂时的,降温才是主旋律。15日前后,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将出现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16日转受冷气团控制,本市将有3天左右多云为主、秋高气爽的天气。气温从15日起逐步下滑,18日前后气温将全线跌至20℃以下。早晚更是凉意明显,最低气温仅有15℃,郊区会更低。借由中旬的这两波冷空气,上海有可能就此告别长达五个月的夏天,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编辑: 朱蓓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