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换季节奏 明日气温刷新低

【字体:   2019-10-14 18:17: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原图片大小(1022×430)

  今天冷空气向南推进到了申城,主要影响是降温和大风。上午全市大部多云到阴为主,北部地区有一些小雨。午间阳光退场,北风风力加大。北部地区的气温率先有明显下降,中南部地区今天最高气温短暂升至24-26℃,下午全市气温进一步下降。陆地最大风力5-6级,沿江靠海地区7-8级。体感凉意与上午明显不同。夜间有微弱降水,但不会滞留。

  明天云量较多,预计气温将来到近期最低点。早晨城区的最低气温降至17℃左右,郊区更低一些。受冷空气压制,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20℃。加之风力还是有些大,北到东北风 4~5级,体感凉意越发明显。记得添衣,谨防感冒。

  周三早晨气温依然较低,白天最高气温小幅回升至22℃附近。周中后期多云或阴天气为主,部分时间伴有弱降水。周末天空状况逐步转好,恢复多云或晴为主。后期最高气温略有回升,但昼夜温差也逐步拉开,秋意变浓,外出建议添衣保暖。

  Q:所以这次降温,上海是不是能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A:上海入秋标准:立秋以后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为气象意义上入秋,其首日为秋季第一天。

       在这波冷空气的助力下,今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将无悬念。今日重启入秋进程!最新预报来看,未来几天形势也较为稳定。缤纷斑斓、天高云淡的秋天准备上线,你们期待吗?

编辑: 崔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