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不登陆上海!但“灿都”风雨影响仍持续!

【字体:   2021-09-13 19:51:48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今天台风“灿都”以强台风的姿态继续北上,17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上海市南汇嘴约12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灿都”虽不登陆上海,但仍给上海带来了明显风雨天气。受“灿都”本体和螺旋雨带的影响,不时有降雨带逆时针扫过上海,带来阴云、阵雨、大风交错的混乱天气。过去24小时气象数据统计显示,最大降水出现在嘉定、小洋山等地,嘉定菊园站最大为60.5毫米,陆地出现最大阵风8级,沿江沿海10-11级。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今天17时中心(北纬30.8度、东经123.2度)距离上海中心城区东偏南约1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夜间到15日在上海以东100~200公里处的海面回旋,16日向东北方向远离本市,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陆地最大阵风8~10级,沿江沿海地区10~12级、长江口区11~13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4级。

  降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3日夜间到15日,本市普降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20~18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200~25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1、台风虽不登陆上海,但由于移动缓慢,上海仍有持续的风雨影响!不能掉以轻心。防范降水同时,特别注意防范大风。

  2、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注意安全,不要在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不要轻易涉水。

  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可达暴雨到大暴雨程度,气温24-26℃,北到西北风7级,阵风8-9级,沿江沿海地区10-11级,相对湿度95%-85%,周三上海继续受台风影响要到周四,“灿都”的影响才能趋于结束。周五起,阳光回归,气温将再度升至30-31℃,之后会有一个夏末体感的中秋假期。

编辑: 周彦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