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下周天气出“炉” 有点烫手!

【字体:   2022-08-14 17:09:55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今天徐家汇站最高39.2℃,西北部一些站点超过40℃。同时在高温热浪中,今年“超长待机”的20天“中伏”结束。其中高温日达到18天,37℃以上日数11天,40℃以上日数3天。最热的是8月11日的40.6℃,最凉快的是7月30日的32.3℃,气温如此之高历史罕见。

  明天进入“末伏”,气温依旧高调,为期10天的“末伏”将在40℃的极端高温中开启。全天气温29~40℃,南到东南风3~4级,沿江沿海4~5级。空气相对湿度90%~40%,不会闷热,整体还是一个晴酷热暴晒的概念。

  下周天气和本周如法炮制,多云为主,多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9℃,最低29℃,体感依旧是熟悉的酷热,防暑降温千万做好,累坏空调,也不能热到自己。

  持续高温,都归咎雨副热带高压霸主地位稳固。副高588线所控制的地区,天空晴朗,几乎无云,以下沉气流为主。一方面,晴朗无云的天空无法阻挡热情的太阳光,地面接收到了更多的短波辐射,另一方面,空气下沉增温,也导致这些地区空气变干变暖。因此,可以说,副高在哪里,哪里就是高温的江湖。


编辑: 朱蓓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