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上海夏日经典配方:高温边缘+午后雷雨

【字体:   2019-08-12 18:22: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上海今天天气晴朗,升温迅速。午后,中心城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达到34.8℃,几乎触及高温线。各郊区的最高气温也普遍在33~35℃之间。

  台风刚过,也没有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上海今天为什么升温这么明显?

  这主要还是和台风有关。

  台风是庞大的天气系统,直径通常可达200~1000公里。台风的本体和螺旋雨带会带来恶劣风雨天气,而台风的外围则会盛行下沉气流。

上海夏日经典配方:高温边缘+午后雷雨

  下沉气流影响的区域,晴朗少云,增温作用明显;同时,台风南侧的西南风也成为加温项。这两者使得今天上海升温明显。如果把台风比作大型空调设备的话,我们今天面对的是空调外机,还不止一台,是两台……..

  本周内,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二和周三的最高气温在34~35℃之间,周中后期则多在33℃上下。晨间最低气温则多在27℃左右。

  气温居高不下,大气中积聚大量不稳定能量,在一些契机下,如:海陆热力差异、高空冷涡底部弱冷空气渗透、海上偏东气流影响等情况,在午后一些地方容易会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

       由于雷阵雨发生、发展较为迅速,行踪不定,预报时效较短,需要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