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开学伊始将逢雨 早高峰出行需防范

【字体:   2014-08-31 17:34: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受低槽东移和切变线影响,申城今天云系较多,今天下午西北部地区出现降雨并伴有雷电活动,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1时5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从今天08时截至17时的累积雨量显示:宝山(7.6毫米)的雨势最为明显,嘉定(6.7毫米)其次,崇明(4.9毫米)及其他地区都在5毫米以下。
    14时00分雷电预警信号已经解除,目前全市地区为阴局部地区有阵雨的天气。预计今天半夜起雨势将再度逐渐加强,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东到东南风3-4级,今天半夜转4-5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雷雨时阵风7-9级,风向偏北,明天都转偏西风3-4级。
    明天是新学期开学首日,也是周一,提醒学生族和上班族出门备上雨具,天雨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方面,申城今天最高气温(徐家汇站)升至28.6℃,明天气温与今日相仿: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24℃。

    近期本市处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受短波槽活动的影响,未来3~4天本市阵雨天气比较多,其中9月3日前后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编辑: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