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台风“烟花”去哪里了?为何风雨还未结束?

【字体:   2021-07-27 18:02:35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今日天气:今天台风“烟花”依旧行动缓慢,中午时段台风中心进入南京高淳境内,近6个小时几乎停滞不前,这也导致本市一直在台风螺旋雨带覆盖下,风雨一阵又一阵。今天04时至16时累积雨量统计显示,本市中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其中嘉定82.4毫米,为最大,1小时雨量最大出现在嘉定徐行镇34.4毫米。今天全市大部地区出现6~8级阵风,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最大阵风10级。目前台风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维持,提醒大家做好防范。

台风动态: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15时中心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境内(北纬31.3度,东经11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烟花”将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减弱。

风雨影响:今天本市风力有所减弱,大部地区阵风6~8级,沿江沿海地区以及江河湖面阵风8~10级,明天风力将进一步减弱。今天夜间本市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累积雨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70~10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随着“烟花”进一步远离,明天起本市雨势减弱,但“烟花”移动缓慢,受其外围影响,28~30日本市仍维持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天气趋势: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烟花”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移速缓慢。随着“烟花”北上,江苏、安徽、山东、河北等地也会受到明显的风雨影响,提醒去往以上地区的人员,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天气信息。就上海而言,28~30日,“烟花”残留云系仍会给上海带来时阴时雨的天气,出行请关注临近预报信息。双休日,随着台风远离,天气状况进一步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午后或有短时阵雨叨扰。台风渐远,气温也将迎来反弹,本周气温逐渐上升,周日最高气温可达33℃附近。

-1

编辑: 韩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