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全城警戒!台风预警已升级,局部特大暴雨!

【字体:   2021-07-24 17:52:39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今日天气:上海今天受台风“烟花”螺旋雨带影响,出现明显风雨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升级台风预警信号为黄色。今天中南部降雨明显,04时至16时雨量统计显示,金山、奉贤等地雨量多在50毫米以上,达暴雨量级,其中金山亭林镇雨量最大达91.8毫米,接近大暴雨。风力增加也较为明显,浦东、宝山和闵行等地,已出现8~9级最大阵风,其中宝山吴淞最大 ,出现每秒21米的9级大风。

台风动态: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24日)16时中心位于距离上海中心城区东南约49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7.4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风雨影响: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浙江舟山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24日至26日,本市有明显风雨影响。大风:今天夜里起本市风力将明显增大,25~26日继续增强到陆地阵风10~12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11~13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大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5~26日,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地区250~35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40~60毫米,局部大于80毫米。

-1

编辑: 韩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