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第5号台风生成 出梅居然也和Ta搭界

【字体:   2019-07-16 21:24: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上海今天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由于雨带减弱,白天大部分时间以阴到多云为主,一些地方偶有小雨飘落(大致出现在下图绿色部分)。

 第5号台风生成 出梅居然也和Ta搭界

  这是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的常态表现:云系较多、阴晴不定、降雨分散。在未来的2~3天里,上海主要还是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多是这样的天气。但这期间也出现了变数,变数来自今年的第5号台风“丹娜丝”。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于今天(7月16日)14时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520公里的洋面上生成,为热带风暴级别,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丹娜丝”名字来源:菲律宾;英文名称:DANAS;名称意义:经历。

   对于“丹娜丝”未来的走势的预测目前真是五花八门:有预报进入南海、有预报影响广东、有预报影响台湾、福建,有预报影响浙江,有预报擦过台湾北上等等……

 第5号台风生成 出梅居然也和Ta搭界

        同时对于影响上海出梅最主要的天气系统——副热带高压的判断也是千奇百怪,是否出梅也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即可以简单地表述成:由于“丹娜丝”的存在,副热带高压边缘的水汽输送受到影响,导致梅雨名存实亡;也可以认为:要待“丹娜丝”消亡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结束梅雨季……

 第5号台风生成 出梅居然也和Ta搭界

不同模式对7月19日副热带高压的预报

  鉴于天气形势比较复杂,我们综合判断认为:未来“丹娜丝”将主要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并对我国带来风雨影响。上海在本周内和下周初主要还是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影响,多云天气增多,午后比较容易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气温上升,特别是下周初将有高温天气出现。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