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明日入伏!梅雨未完待续......

【字体:   2019-07-11 19:1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上海今天位于雨带北缘,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阳光、蓝天、白云、乌云随机切换……午后,宝山、杨浦等北部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

        降雨范围大致如下图所示,这种分散性的阵雨也是梅雨带边缘的常态!

明日入伏!梅雨未完待续......

  明天,就将进入初伏,一直到8月21日出伏,今年的三伏天为40天。

  上海的伏天

  印象里,伏天常常和高温联系在一起。常年平均来看,伏天所在的7月中旬至8月中旬的确是上海一年中天气最为炎热的阶段,高温热浪天气较为常见。根据徐家汇站1981-2010年期间资料统计:上海夏季(6-8月)35℃以上高温日数平均为15天,其中7月中旬至8月中旬平均会出现10个高温日。相当于说:整个夏天70%的高温集中出现在三伏天。

明日入伏!梅雨未完待续......

  伏天高温较集中,但伏天长短和上海当年的炎热程度、高温日数的多寡没有很好的对应关系。如2009年伏天40天,但中伏和末伏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特别是1999年伏天同样有40天,但伏天中没有出现高温。

  2019年盛夏高温趋势

  根据上海市气候中心最新预测:2019年盛夏(7-8月),上海平均气温为28~29℃,接近常年水平,但较近10年平均水平偏低。盛夏高温日数预计为10~18天,较近10年平均偏少。

  明天夜间至周六降雨明显

  尽管入伏,但现在说高温似乎还为时尚早,黄梅天还没结束呢!!!

  明天上午天气与今天较为相似。下午以后梅雨带再度影响上海,云系进一步增多,夜间本市的降雨将变得明显起来。预计明天夜间到周六,上海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由于梅雨带上不断有降水云团东移,本市降水时间较长,累积雨量较大,有可能出现入梅以来第六场大雨(暴雨)。请注意防范,并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下周初云多雨弱 周中又有明显降水

  周日和下周一,雨带再度南压,又会出现边缘天气,降水减弱,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升至30℃左右。

  下周二至周三,受梅雨带北抬影响,上海又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之后,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天气格局发生变化,多午后阵雨或雷雨,气温明显升高。出梅总算看到希望!

明日入伏!梅雨未完待续......

编辑:Ruiyi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