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上海今天出梅了!

【字体:   2018-07-08 17:47: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并控制华东中北部地区,本市今天(7月8日)出梅。

  今年入/出梅时间接近常年梅雨期略短

  本市今年6月19日入梅(常年6月17日),7月8日出梅(常年7月10日),入出梅时间接近常年,梅雨期19天,较常年23天略短。

  今年梅雨期降水明显偏少

  今年梅雨呈现出“非典型”特征,多过程性天气,梅雨期各站累计雨量大部在100~190毫米之间,最大的松江观测站为193.3毫米,徐家汇观测站134.5毫米,较常年平均243.1毫米明显偏少。

  台风“玛利亚”最新动态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约17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37.8度,中心气压925hPa,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80~5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将于11日早晨前后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m/s)。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

  出梅天气展望

  气温:出梅后,本市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9~12日最高气温33~35℃;13日起,本市可能出现3~5天持续高温,最高气温35~37℃。

  大风:受“玛莉亚”外围影响,11~12日本市将出现6~7级东南大风,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9~10级,并伴有短时阵雨。

  温馨提醒:

  1、出梅后本市气温升高,注意防暑降温。

  2、11-12日,本市有大风天气。收起或加固容易被风吹倒的物品,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

  暑期+汛期安全最重要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也是我国各类气象灾害多发频发的主汛期。同样,在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也多发。提醒大家提前做好旅游线路安排,及时了解相关地区的气象预报和预警,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