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雷雨再突袭 雨水多但梅雨还没来...

【字体:   2023-06-06 18:43: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早晨一场小雨,延续了昨天的清凉。在冷暖空气交汇下,今天一条厚厚的云系铺满申城上空,偏北气流送来徐徐凉风,一整天都透着清凉的气息。午后阳光开始若隐若现,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爬升到了23~25℃,初夏的这份舒适,非常惬意。

  今天进入了芒种节气,通常芒种节气上海已经入夏,但还未进入盛夏,不会频繁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芒种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24.3℃,平均降水量为99.9毫米,同上一个节气小满相比,气温略有上升,降水则有显著增加。这与上海在6月中下旬进入梅雨季节有关,这个节气最常见的气象灾害预警是雷电、暴雨和大风,有时也会出现高温和大雾预警。

  明天也是高考的第一天,上海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9℃上下,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95%-60%。上午体感总体舒适,下午气温升高、湿度增大,体感会变得闷热。夜里起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还可能伴有雷雨天气。

  8日雨渐止转多云,最高气温30℃左右。9日起天气变得晴热,最高34℃。之后的一周基本无雨,云卷云舒。雨一少,气温也开始呈稳定上升趋势,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2~34℃。大家需要注意做好防晒和补水。不过后期整体以东南风为主,体感并不会太闷,还是初夏“小清新”的味道居多。

  近期虽然时晴时阴时雨,但梅雨的天气形势并没有建立。未来一段时间,热带地区低值系统活跃,副热带高压显出颓势,也不利于梅雨的到来。

编辑: wang_r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