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全国>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今夜大雨 端午假期还是雨?雨?雨?

【字体:   2021-06-10 18:12:06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端午本市正值梅雨期间,以阴雨天气为主,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出现在端午节后期(13日~14日上午),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端午期间本市最高气温30℃左右,湿度较大,体感闷热,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长三角地区端午天气:12日起,雨带自西向东影响长三角地区,13日安徽大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14日雨带南压,降水有所减弱。湿度较大,体感闷热。

  今天白天雨水淅淅沥沥,时阴时雨,偶尔阳光露脸。下午15时开始,受强降水回波影响,崇明、宝山等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崇明西部个别地方出现1小时雨量接近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崇明、宝山、嘉定等区气象台也先后发布了雷电、暴雨等相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上海中心气象台在17时30分和17时50分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需注意防范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及局地雷雨大风。

  预计今天夜里仍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半夜前后降水减弱,转为阴到多云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雨后空气湿度大,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此外,半夜以前风力较大,偏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有6级,雷雨时阵风7-9级,风向偏北。今天下半夜风力减弱为3-4级,明天为偏东风3-4级。明天气温在24℃~29℃之间,相对湿度95%-60%,体感较为闷热。

  端午假期结束,上海仍多阴雨天气,阳光出场时间不多,气温总体保持在23~29℃之间。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潮湿闷热的体感会比较明显。


编辑: 朱蓓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