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下周阴雨上阵  何时降雨间歇

【字体:   2020-03-22 17:28:13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雨情回顾

  受降水回波东移影响,本市从昨天傍晚开始自西向东陆续开始出现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也于21日22时00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夜间除宝山以外,本市均有闻雷,今日06时20分,预警信号解除。伴随2020年第一声春雷响起,本市昨天夜间也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其中西部和中南部地区达到大雨量级,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量级。从21日18时-22日06时,累积雨量最大的是松江,为21.5毫米,其次是青浦18.9毫米,徐家汇累积雨量14.5毫米,北部地区累积雨量偏小,在10毫米以下。着实应了古人诗句:“春雷三月作响,上天下泽”。

  今日天气

  本市今日早间雨水止,气温不低,06时全市气温普遍在17℃上下。今白天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比昨天有明显回落,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北部地区在18℃上下,南部略高,在20-22℃,整体温差不大,但由于今日湿度较大,体感舒适度欠佳。风力方面,上午风力不大,西北风3-4级,中午开始风力有所增大,北到东北风4-5级。

  今夜明天天气

  多云到阴,东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有6级,明天转东到东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2℃。

  天气趋势

    下周开始,由于南支系统活跃,暖湿气流强盛,南方降水过程一轮接着一轮,本市也将开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日子,淅淅沥沥的春雨又将如烟如粉地来临。除了周一是个降雨间歇,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其他时间降水过程都是一茬接一茬。气温方面有波动,周初略降,最高气温在17-18℃ ,周中开始回升,周四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周五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回落。连阴雨加上气温起伏不定,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下周阴雨上阵  何时降雨间歇


编辑: 韩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