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初雷”预订!气温“过山车”+大风大雨

【字体:   2019-03-19 17:41: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进入春天后,气温有时会迅速蹿升,但冷空气也并不是毫无势力,有时也会积聚力量大举南下,冷暖空气彼此拉锯,往往会造成气温如“过山车”般剧烈起伏,让大家在一天内感受“四季”的变化。

  春天变幻不定的不只是气温,春雷、春雨、春风结伴登场,“江淮气旋”、冷空气让春姑娘的脾气变得更“作”!

  受江淮气旋和冷空气影响,20~22日本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降温:受强暖气团影响,20日本市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温度可达24~26℃,预计冷空气20日夜间开始影响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22日最高温度回落至12℃左右,48小时平均温度降幅8~10℃,23日最低温度将降至7℃左右。

  降水:本市明天(20日)白天处于暖区中,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到上午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间随着冷锋南下,有阵雨或雷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0日傍晚到夜间,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21~22日本市仍有阵雨。

  大风:19日夜里起本市偏南风力趋于增大, 20日白天陆地最大阵风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有8~9级,20日夜间风力有所减弱。

  能见度: 19日夜间到20日上海市沿海海面有平流雾,长江口区以及东部和南部沿江沿海地区20日早晨前后也将出现大雾天气。

  温馨提示

  气温浮动明显,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请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调整着装。

  风力较大,注意防风。

  将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

  大雾天气期间,出行注意安全。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