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上海3月11日入春 冷空气+雷雨今夜来袭

【字体:   2018-03-15 18:12: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今天白天,上海受暖湿气团影响,最高气温接近19℃。气温整体较高,因此今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毫无压力。所以说,上海已于3月11日入春了!

上海3月11日入春 冷空气+雷雨今夜来袭

3月11-15日日平均气温

    上海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立春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那么五天中的首日即为“入春日”。

    与常年平均相比,今年入春时间提前了近一周(常年平均为3月17日),与近10年的平均情况接近。
    春天来得早,冬天就变短了:自2017年12月5日入冬,上海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长度为96天,比常年平均短了近10天。

上海3月11日入春 冷空气+雷雨今夜来袭

    尽管早早入春,但温暖天气并不能持续。今天夜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隐隐雷阵中、北风呼啸中,气温又将再度下降。明天(16日)降温明显,预计最高气温仅11℃,最低气温9℃。
    双休日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在15℃上下。周六(17日),上海以多云为主。周日(18日)将再度转为阴雨天气。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下周初上海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有小幅下降,在9~13℃之间。周中雨止,气温上升。

    早春时节,冷暖更替频繁,天气变化快,适当的春捂还是需要的!

    小贴示:春捂看温度
    1、 最高气温超过15℃,减棉衣;
    2、 昼夜温差超8℃,早晚还需捂一捂。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