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沪推出疫情期间交通事故处理十大便民措施!

【字体:   2020-02-22 09:03: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针对近期本市逐步复工后流量上升可能引发交通事故随之上升的特点,为减少事故处理过程中人员聚集现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就疫情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推出了“严格限制扣留事故车辆”“引导线上处理”“主动上门服务”等十大便民举措。详↓

  1.严格限制扣留事故车辆

  在交通事故处置过程中,除确有必要外,原则上不扣留车辆,减少对当事人出行的影响。

  2.引导线上处理

  对于“车能动,人未伤”的碰擦交通事故,引导当事人通过“快处易赔”、“交管12123”APP、“上海交警”APP进行线上处理。民警现场处置时,优先指导当事人进行线上处理。当事人可以全程通过手机办理事故处理和事故理赔。

  3.借助微信线上开展工作

  事故处理民警与当事人、代理人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开展调查取证、权利义务告知、公开调查证据、损害赔偿调解等工作。

  4.开展视频询问

  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询问当事人或证人。无法使用微信的,采取电话询问同步录音方式。

  5.利用微信群公开调查证据

  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或道路交通事故证明前,依法需要召集各方当事人公开调查取得证据的,参照法律程序要求通过微信群开展。

  6.线上开展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

  疫情期间,公安机关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工作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模式开展。不组织、不安排到事故审理场所开展,避免人员聚集。

  7.线上受理事故复核

  疫情期间,交警总队开设道路交通事故复核申请手机专线和微信号,方便当事人、代理人线上申请。

  8.法律文书线上送达

  邮寄送达法律文书的,事故处理民警先采取拍照通过微信发送的形式,告知当事人邮寄的时间及寄送地址,防疫期间不必专门到邮政机关取件,微信发送的文件可作为提出事故复核所需的材料。

  9.主动上门服务

  当事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对确需制作询问笔录或直接送达法律文书等需要与当事人直接接触的,事故处理民警主动上门。

  10.做好事故处理场所防疫工作

  做好事故处理场所消毒、相关人员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采取限定参加人数、严格人员进入、室外场所办理等方式。


编辑: 朱蓓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