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宅”在家里做点啥?收好这份科学防“疫”指南!

【字体:   2020-02-21 11:04:44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家,是我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也是为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健康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自觉“宅”在家里,我们怎样做才能将病毒阻挡在家门外?

   核心要点: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洁。经常擦拭接触或触摸的物体表面,必要时使用消毒湿巾或抹布擦拭消毒。手、皮肤使用皮肤消毒剂或速干手消毒剂消毒。

日常居家清洁“五关注”

 空气:家庭预防性消毒的措施之一是空气。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保持空气清新、维护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开窗自然通风是首选措施,每日至少2次,每次30分钟以上。不能开窗通风或通风不良的,可使用电风扇、排风扇等机械通风方式。需注意:使用空调不能代替通风,空调等设备的滤网和过滤器也需要定期清洗消毒。

   物体表面:一般情况下门把手、窗把手、台面、桌椅、扶手、水龙头等经常接触或触摸的物体表面和地面、墙面都经常性做好清洁工作即可。经常使用的遥控器、玩具等小物件,家庭用耳温枪和体温计都要定期消毒擦拭。

   餐具:民以食为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号召不聚餐,在家也要做好预防。“清洁剂+流动水”冲洗干净即可。如果有必要,洗净后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20-30分钟,煮沸及流通蒸汽计算时间均从水沸腾时开始,煮沸消毒时餐饮具则需完全浸没。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参照说明书使用消毒碗柜进行消毒。

   衣物床品:衣物床品直接接触身体皮肤,它的干净卫生与否直接关系着我们以及家人的健康。勤换洗、晾晒。在阳光下暴晒4小时以上。必要时使用衣物消毒剂消毒。衣物消毒剂消毒按产品使用说明书。

   手和皮肤:您还记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导的“勤洗手”吗,就是要让我们注意手卫生,手和皮肤的消毒这样做:流动水冲洗或“肥皂/洗手液+流动水”冲洗。记得制备食物前、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接触眼口鼻、照护婴幼儿等情况下要及时洗手。必要时使用碘伏、75%酒精或免洗手消毒剂擦拭消毒。如果使用手或皮肤消毒液,请留意产品说明书。

编辑: 韩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