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特殊时期,乘坐交通工具的正确“姿势”,你做到了吗?

【字体:   2020-02-20 13:30:03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每天上班前, 无论选择哪一种出行方式,地铁、公交、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有其各自相应的防护措施。

  特殊时期,乘坐交通工具有哪些正确“姿势”?

  请收下这份健康提示,让上下班路上多一份安心

公共交通工具往往是人员密集且较为封闭的场所,建议尽可能减少乘坐。如不得不搭乘地铁、公交,也请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地铁,公交:

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按照现行规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应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从地铁口进站或公交站等车时,就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中间不能取下。

保持手部卫生:尽量减少触碰车厢内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下车后及时清洗双手;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根据需要随时进行手部消毒。

缩短逗留时间,避免拥挤: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分散车门上下车,乘车过程中,尽量“隔位”而坐、分散而立,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到达目的地后尽快离开车站。

乘坐公交车时,适当打开车窗,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的人员,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建议记下自己的行程,以备查询。

出租车,网约车:

1.佩戴口罩上车,同时确认驾驶员是否也佩戴了口罩。2.上车后坐在后排座位,保持好司乘距离3.搭乘期间,保持车内开窗通风4.搭乘结束后,尽量使用线上付款方式支付车费,下车后及时洗手

私家车:

私家车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出行工具,但也不能放松警惕:1.独自驾车时不需要佩戴口罩2.处于空旷场所时,做好通风换气,通风时注意保暖;处于地下停车场等密闭环境时建议关闭车窗,空调选用内循环模式。3.一般情况下,私家车不用进行消毒,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即可。4.如有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搭乘,及时开窗通风,并可选择含氯消毒剂或消毒湿巾对车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


编辑: 韩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