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天气首页 > 滚动图片

寒潮来袭 !“魔都”现“初雪”

【字体:   2020-02-16 07:17:45   来源: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昨天夜里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出现冰粒或降雪天气,雨雪量中等,由于地面气温较高,未出现积雪,但是车顶、房顶或者草坪上可能会看到它来过的痕迹哦;今天早晨6时市区的气温0.4℃,最低的崇明零下0.9℃,相比较昨天同期降低了12~14℃!气温骤降,体感一下子冷了不少,极易引发感冒,在这段特殊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今天上午以阴天为主,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中午前后转多云到阴,夜里天空状况进一步好转,将迎来4~5天晴或多云的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低迷,最高只有5℃左右;加上仍然较大的西北风,体感寒冷,提醒市民尽量呆在室内,可以根据体感打开取暖设备。

  明后天气温仍在低位徘徊,特别是夜间辐射降温作用明显,市区的最低气温在冰点附近,郊区普遍在零下4℃至零下2℃之间,有薄冰,局部地区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6~7℃,吹寒冷的西北风或者偏北风,能在家里呆,就千万别出门!

  19日起,升温通道开启,到了周末气温将全面回到双位数!

  自2月11日起,上海已经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了,这就意味着本市进入了气象意义的春天,2月11日也成2020年的入春日。入春时间历史排名第二早,仅次于2016年的2月9日。

  今冬整体偏暖,没有太强的冷空气影响上海,平均气温一直偏高。尤其是2月10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回暖天气,上海也在这波回暖中进入春天。入春并不是说天气就一直温暖下去,有许多年份会出现一入春就有冷空气影响的情况,特别是入春早的年份,天气变化更不稳定,容易出现忽上忽下的气温,乍暖还寒的天气,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寒保暖的措施即使在入春之后仍不能忽视。


编辑: 朱蓓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