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上海节气开启回暖气温陡升 除夕迎雨水

【字体:   2018-02-12 10:12: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中国天气网讯 上海正处春运客流最高峰阶段,近期天气总体不错,气温也将逐渐回暖,对旅客出行有利。不过除夕本市将迎来降水。

 

上海节气开启回暖气温陡升 除夕迎雨水

今早上海天空湛蓝 摄/何佳佳

 

 昨天开始蓝天阳光回归上海,不过受到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还是比较低迷,特别是早晚体感寒冷。昨日16时29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冬发布的第九个霜冻黄色预警。监测显示:今早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冰点及以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为-0.1℃,最冷的崇明今为-3.6℃。随着太阳的升起,气温回升,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已于今晨08时20分解除。

 

上海节气开启回暖气温陡升 除夕迎雨水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白天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明天白天气温明显回升,最高可达10℃,最低0℃;后天气温继续升至17℃左右,最低气温7℃。

 

 展望春节假期,上海降雨较为频繁,气温前高后低。预计15日(除夕)有一次小雨过程,16日(初一)小雨转阴到多云;17日夜里到19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和较强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上海又将迎来一轮降水过程。18日之前,本市最高气温多在10℃以上,最低气温6-7℃;19日开始最高气温又将跌回10℃以下。

 

上海节气开启回暖气温陡升 除夕迎雨水

上海“春运气象台”在浦东机场开展志愿者活动

 目前上海已进入春运客流最高峰阶段,前天上海三大火车站创下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0万人次,达50.11万人次。2月1日至10日,上海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403.65万人次,预计2月12日、13日、14日将连续出现48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文/何佳佳)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