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上海 > 上海首页 > 滚动图片

上海今冬首个寒潮来袭!

【字体:   2018-01-07 14:5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受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上海明天起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预计7日~9日的降温幅度可达7~8℃,9日~12日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未来5天气温持续偏低。魔都的冷冻模式即将开启,大家请做好准备,迎战今冬以来的“最冷时刻”!​​​​

上海今冬首个寒潮来袭!

7日上海·徐家汇

    上海从昨夜开始又下起了雨,从6日20时-7日12时的累积雨量显示:全市各区雨量普遍在3-5毫米左右,预计今天都将维持阴有小雨的天气。大家出行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雨水淅沥,湿冷刺骨,然而,冷,才刚刚要开始ta的表演!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1月7日11点钟发布的冷空气消息: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今天8点钟,它的前锋已经到达华北中部,预计明天早晨开始影响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5-7级西北大风,华东沿海海面从今天夜里起,自北向南先后有8级偏北大风出现。

    受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上海明天起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

    预计7日~9日的降温幅度可达7~8℃,9日~12日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未来5天气温持续偏低。

    降温:受暖湿气流影响,本市今天的最高温度10~11℃。预计冷空气明天早晨前后开始影响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平均温度降幅7~8℃。9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左右,有薄冰,郊区-4~-3℃,有冰冻。受补充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影响,10日~12日早晨,市区极端最低温度-3~-2℃,有薄冰或冰冻,郊区的极端最低气温可达-7~-6℃,有严重冰冻。

    大风:预计明天早晨本市风力开始增大,明天白天到夜间本市最大阵风可达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可达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级,9日白天风力有所减弱。另外,明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半岛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海面将有9~10级偏北大风。

    降水:本市今天阴有小雨,明天(8日)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转阴到多云,之后5~7天本市将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

    关注与建议:

    1、冷空气影响前后,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需注意提防。

    2、建议对易受大风影响的户外设施、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应采取加固措施。市民请注意防范。

    3、冷空气影响之后,市郊将出现冰冻或严重冰冻,建议注意做好蔬菜、经济作物等的防冻保暖工作。

编辑: 晓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